我想貼犀牛皮(汽車透明保護膜、車漆保護膜)這麼多怎麼選?

 

首先「汽車透明保護膜」的材質(貼在車上那片)只有分  TPU  和 PVC   兩大類!
然後…然後…就沒了…

(但…你可能會在大陸農場文看到什麼TPH的鬼名稱,但世界上沒有這種材料,TPH只是商品名,不是材料名TPH還是PVC)

 

身為專業的貼膜師傅,根據貼膜膜料的原料來推,一定先推「PVC」為基材的貼膜產品,

絕對不會先推 TPU 為基材的膜,(是的,你沒看錯,我會先推PVC)為什麼呢?

最簡單的邏輯:

第一、施工價格!

貼TPU一次的價格,貼PVC可以貼二次~三次,甚至四次。(破了撕掉 、不爽撕掉或重貼撕掉,不會痛!)

 


 第二,TPU  比   PVC 環保!

因為TPU 容易被自然界分解(5~10年會分解,就像我們買原子筆筆桿上的握筆的軟膠,久沒用放在那邊他就開始分解、碎裂、變霧、變糊、變黏…)

000001_14782327612.jpg

而 PVC就像原子筆的筆桿不 容易被分解(100年後可能都還不會爛,所以不環保)(不懂TPU的請先上網問 google 大神,如果你不懂材料也可以問你的國中化學老師)

所以,TPU的保護膜產品,在一定時間後,就能被自然分解的材料,用膝蓋想就知道了吧…

你花好幾萬元貼了 TPU透明保護膜,一段時間就會爛掉,你覺得值得嗎?

另外TPU的貼膜,容易被自然分解,所以「時間的物理」現象就是    先變黃先變黃先變黃!!!懂嗎?

可能你還是堅持要當個環保人,堅要要貼TPU的產品,我肯定不會阻止你!

但我還是要告訴你…

TPU 透明保護膜,最上面那層膜和下面那層底膜,都不是TPU,×的根本也沒在環保好嗎?

還有,你要真要當環保人,真的,連車就別開了吧,畢竟…開車就是一件很不環保的事。

 

但不可否認的,TPU的韌性、抗性、抗污、彈性、材料的結構鍊很完整…都很不錯,
但是TPU的原料產生成本,讓他的生產的成本居高不下,

貴…肯定有他的道理,環保就是使他價格成本高的原因之一,
值不值得,就看使用者了。

 

91647061_3724784044260240_3410534788455464960_n.jpg

第三、保護力!PVC絕對不會比TPU差!
 

兩者都具有同樣的保護力,保護力來自於膜的韌性和厚度,不是材質!
可能你會想「奇怪?為什麼大家都在推TPU?」


我也推呀,看你口袋深不見底開好車,要面子,要撈你的錢,我也一定推,

推你便宜的你還看不上眼呢!
我一點都不排斥TPU,而且很喜歡推TPU(凡事都是有對比關系)

但事實就是事實,
很多製造廠或貼膜店,為了賺更多,會號稱 TPU 是正真的犀牛皮,

施工價錢可以往上報高價就算了,

但為了凸顯TPU的價值,

把PVC說成是招牌用的膠帶貼紙,

更狠的還說PVC的膜是…垃圾袋膜、沒用的紙膜、說他PVC爛到鬼都怕,捧TPU捧的跟神鬼科技材料一樣,

但重點來了!全世界百分之99%,所生產的改色膜、透明燈膜,都是PVC材質!

怎麼沒看到有店家或貼膜師出來靠北…

大推TPU的店家都不知道嗎?

大推TPU的店家不做汽車改色膜嗎?

(你是消費者看到有店家大推TPU材質的時候,記得去看看他們家的材料架上有沒有改色膜或是燈膜)

例如3M的改色膜, 陸製的美國禿鷹改色膜,中國製造改名的TPH,基材不全都是PVC,所以PVC真的比TPU差嗎?你認同這種說法嗎?)

這些大推 TPU 的店家,會說PVC就是廣告輸出上面那層冷裱的透明膜,

一捲只要二三千元,你真的天真相信嗎?

PVC的汽車貼膜和廣告輸出的冷裱膜,根本不同一個層次,基材都是PVC沒錯,

但…內容物成份厚度都不一樣,沒有耐候抗UV的成份、軟化的塑化劑成份、專用的底膠,能拿來貼在汽車上面用嗎?

(你去買廣告用的冷裱膜來貼貼看車子,扭的出貼合的角度嗎?會不會一延展就破,就算貼的上車,太陽一晒,就膜膠分離)

 

現在時代很進步了,不是三十年前,貼膜也進步到一種程度,PVC甚至發展出很多元產品,除改色外,還有修復型、複合材質型…

但,回到主題,這麼多汽車透明保護膜(犀牛皮)我一定選PVC基材,不僅耐久不黃變,亮度、視覺水感、保護力…一點都不差,

可惜市面上越單純的PVC保護膜越來越少,為了好貼越做越軟,相對的使用期限也越來越短。

要選TPU的產品真的要多考慮考慮,真的不要衝動的傻貼

PS:我賺錢,我肯定推你  好賺好貼 的產品,聰明的你會懂的。

 

國際品牌的產品一定比較好嗎?貴的犀牛皮貼膜一定比好嗎?

答:這問題更簡單!國際品牌的產品品質不一定好,但一定比較環保,因為國際大品牌的生產地和銷售地的環保法規關系,所有材料和生產流程都必需符合環保法規(尤其是歐美),也因為這樣會反映在材料價格上,所以你花的錢包國際大廠的產品,很多時候不是品質,而是環保,而消費者看牌子選擇要多花錢,也是個人選擇,品質跟價格沒有絕對關系。
 

(題外話:歐洲市場和製造標準是禁用PVC的,你怎麼會相信有歐美品牌製造商會從歐美生產PVC給你用,不要好傻好天真…)

90016811_3670338036371508_4674369996665651200_n.jpg

中國品牌的貼膜和貼牌TPH會不好嗎?

首先,TPH基材也是PVC,不會不好,只是中國製的材料可能有含鉛、鎘、鋅…重金屬安定劑在裡面,

如果你接觸過中國的TPH材料,你就會發現真的平整漂亮沒紋路,

就算有也看不出來,原因沒別的,就是可能加了這些安定劑在裡面,

至於,施工者長期接觸久了重金屬會如何?我就不說了!(奉勸愛用者,錢要賺,身體也要顧呀)

另外,中國品質不穩定也是問題,畢竟這是中國社會特色主義,初一十五不一樣,

而且也沒便宜到那裡去,加上運費海關真的差沒多少錢!


以上離題了,

總之,要選貼膜,我一定推PVC,厚一點的PVC,越厚越好,
最好是台灣製造的經過重金屬檢驗的PVC產品透明膜,
價格實惠而且貼了一定不後悔。

 

 

後記:TPH還是少用為妙,真的沒便宜多少
後記2:有些店家或是施工者可能還是會覺得TPU比較慢變黃,那是錯覺好嗎?花的起,貼的起TPU的車主,車都嘛放車庫很少開,而且有些TPU還沒貼就黃掉了。
後記3:推TPU再幫你裝PVC的店家真的有,一定要拿產品保固卡!

 

結尾我要再補充:那我貼保護膜,該怎麼選材料?

很簡單:
我就是不想浪費時間洗車→選PVC

你是沒事就想洗車的洗車狂→選TPU
有預算考量車主→PVC
沒預算考量,我就是想花錢→TPU
容不下有洗車太陽紋視覺系患者→TPU
我只是為了在新車時間保護車漆防跳石和小刮傷→PVC
這台車我只打算開五年,五年後要換新車
PVC
我打算要跟這台車共渡一生至死→TPU
假日休旅車要上山下海戰鬥野營露營→PVC
業務用車跑客戶爭面子的車子→TPU
車只放車庫沒在開,只當收藏品在看→TPU
車上不能吃東西,不准開車窗的車主→TPU
聽的懂保護膜是消耗品的車主→PVC
認為保護膜是裝飾品的車主→TPU
我的車已經有刮傷了→貼PVC或TPU都沒差,只有要貼膜,原本的刮痕就會被消失。
覺得保護膜不會變黃不會壞的車主→PVC或TPU都沒差,反正現實會告訴你,不管什麼材料都會黃會霧會爛會壞。
我的車24小時停戶外沒車庫沒遮蔽→PVC或TPU都沒差,二年後都差不多要換了
24小時有車庫→PVC或TPU都沒差,不管你貼什麼材料都能用個五年以上沒問題
以為有車就有馬的車主→不要鬧了,你現在只有車子,沒有馬子開你車門用指甲刮傷烤漆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汽車貼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